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宗教

乌拉盖管理区举办宗教“三支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年06月02日
打印本页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宗教干部和宗教界人士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增强党史学习的内在动力,提升管理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领导干部、宗教工作干部、宗教界人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518日,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统战部举办了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管理区统战部副部长、宗教事务局局长娜仁托雅主持。管理区各镇场党委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宗教工作联络员、嘎查村(分场、社区)书记,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盟委统战部盟委统战部副部长、盟宗教事务局局长、盟委党校兼职教师、盟委讲师团讲师赛音巴雅尔进行授课。培训课程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扎实推进宗教和顺》为主题,深刻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石泰峰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批示精神,全盟宗教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内涵;详细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和宗教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全面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宗教工作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障宗教和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