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宗教

锡林郭勒盟召开全盟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办公室 2020年05月14日
打印本页 字体:             

513日,锡林郭勒盟召开全盟宗教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盟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区宗教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各旗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宗教干部;盟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盟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斗争精神和本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把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一要扎实有效开展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治理工作。持续抓好佛教商业化、伊斯兰教“三化”、基督教私设聚会点、天主教地下势力教育转化等专项治理工作。二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正面引导,注重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引导宗教界坚持“双月学习”制度,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持续推进教风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管理,督促他们发挥好自我管理功能、履行好引领宗教健康发展责任,建强领导班子,健全规章制度,狠抓教风建设,管好教职人员,树好宗教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