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宗教

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志强走访慰问盟宗教团体

办公室 2020年05月12日
打印本页 字体:             

512日,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志强一行走访慰问盟佛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基督教“两会”,并同宗教界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盟、市委统战部、宗教局有关人员陪同。

走访中,孙志强充分肯定了全盟宗教界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他们在全盟统一战线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孙志强指出,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维护宗教爱国进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具有重要作用,各宗教团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双月学习”制度,结合“五进”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宗教事务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政策法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讲好我国宗教故事,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教风整治活动,探索有效举措,加强教风建设,维护我盟宗教界的良好形象;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的宗教团体组织体制和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推进宗教工作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