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宗教

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办公室 2021年04月28日
打印本页 字体:             
 

2021423日,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住建、应急、文体旅游广电局、消防救援大队、各相关街道深入清真寺、贝子庙、菩提净院、基督教堂、天主教堂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郭静娟带队,各相关单位、街道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

检查组着重查看了各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安全管理制度及责任制建立落实、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场所房屋安全和建设安全以及用火、用电、用油安全等情况,并与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各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立行立改的要求。

郭静娟强调,五一假期临近,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提高安全意识,负责人要落实好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制度,切实履行本场所安全的主体防范责任。要坚持以防为主,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预防控制体系,要对场所的消防设施、电路、燃香等进行全方位的自查排查,着重做好疫情防控和防范火灾隐患,确保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