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宗教

锡林郭勒盟宗教领域“五个强化”“五下功夫”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10月19日
打印本页 字体:             

  为切实维护全盟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锡林郭勒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唯实唯勤抓落实筑牢宗教领域安全维稳防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着力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成立了盟宗教领域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全盟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印发《锡林郭勒盟宗教领域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方案》,对工作任务、工作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召开宗教团体工作会议,对党的二十大期间宗教领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着力强化教育引导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宗教活动场所“爱党爱国教育室”,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会、法律法规集中培训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加强教职人员的学习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进“五个认同”。今年以来,各宗教团体举办专题培训10余次,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主题活动等200余次,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次,积极引导宗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走深走实。

  三是着力强化宣传引领上下功夫。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踔厉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宣讲活动,通过召开宣讲会、赠送法律法规资料及宣传物品等形式,向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教职人员们开展政策法规解答。今年以来,共开展50余次宣讲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活动。

  四是着力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上下功夫。盟旗两级党委统战部会同住建、应急管理、消防、文物等部门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联合检查,共计排查出存在的问题隐患91条,已全部纳入安全隐患、整改责任“两个清单”。截至9月底,91条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并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是着力强化信息畅通上下功夫。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负责人、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确保联络畅通。对重要紧急信息按报送时限要求,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合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真正形成责任共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