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商联工作

锡林郭勒盟工商联 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年07月14日
打印本页 字体:             

  7月11日,锡林郭勒盟工商联(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锡林浩特市隆重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安润生,盟委书记么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爱军,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盟人大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永明,盟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德永出席大会,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晓君主持开幕式并作总结讲话。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盟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盟工商联(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共222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锡盟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代表会召开以来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大会各项决议并选举产生了锡林郭勒盟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锡林郭勒盟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届常务委员会委员、秘书长、副主席、常务副主席、主席和总商会秘书长、副会长、会长。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安润生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锡林郭勒盟工商联要始终把思想引领作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当好“八大员”,干出“新成绩”,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动力,全面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完成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盟委书记么永波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盟各级工商联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聚焦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体现新高度、在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更好助力全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不断深化“四个认同”,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而行;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和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拓宽视野胸怀,自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典范,在建设现代化锡林郭勒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晓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一届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要坚持政治建会,正确认识和把握工商联的政治属性;坚持团结立会,深入细致做好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服务兴会,发挥职能优势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强会,着力加强工商联及所属商会自身建设,以此次换届为新的起点,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奋勇争先,不断推动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新当选的盟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哈斯海日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盟委、盟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工商联的悉心指导下,坚决贯彻执行盟委、盟行署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有效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