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商联工作

锡盟工商联积极推动组织工作暨数据库建设和党内统计工作

盟工商联 2020年12月01日
打印本页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工作,提升组织建设工作质量水平, 11 19-20 日,锡盟盟旗两级工商联组织工作干部参加全区工商联组织工作干部培训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淑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作主题讲座,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立军主持会议并作结业总结讲话,各盟市、旗县 ( 市、区 ) 工商联干部 124 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淑琴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工商联组织建设工作,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工商联组织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要进一步提高工商联干部对工商联组织建设工作的认识,提高服务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做一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担当尽责、作风优良的工商联干部。各级工商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组织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议程。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补齐发展短板,破解发展难题,以组织建设的新成就开创内蒙古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培训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作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主题讲座。安主席从党建政治引领、桥梁纽带作用、内部规范管理、会员凝聚力、服务体现价值、践行社会责任等多方面充分肯定了工商联工作成绩,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工商联组织建设工作,准确把握组织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工商联组织建设,特别是明确工商联组织建设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坚持“三性”有机统一,坚持“四会”原则,坚持强基础、补短板、广覆盖,以县级工商联建设和商会改革发展为重点,进行深度的剖析和讲解。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参观考察、典型发言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党校副教授王晓明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详细解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亮点和重点。组织学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内蒙古赤峰商会、内蒙古川渝商会发展建设情况、党建文化建设等,并与内蒙古赤峰商会、内蒙古川渝商会在呼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培训还重点围绕旗县工商联“一个设立五个有”、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工商联数据库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下一步,锡盟工商联将以“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建设为抓手,着力提高县级工商联整体工作水平和工商联所属商会规范化水平,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努力增强锡盟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开创工商联组织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