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商联工作

盟委统战部、盟工商联开展民营互联网企业走访调研

2021年06月11日
打印本页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锡盟委统战部 锡盟工商联领导干部联系走访民营企业工作制度》,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工商联相关工作部署,521日,盟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梅带队在锡林浩特市开展民营互联网企业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锡林浩特市非同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亿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与民营企业家深入沟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为企业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在非同科技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应用软件开发、手机APP定制研发、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等主营业务发展情况,就企业反映的申请专利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就企业如何申报和谐劳动关系单位工作给予指导。在亿度电子商务公司,重点调研了京蒙科技合作项目开展情况,就羊皮及牛羊骨血精深加工、电商消费扶贫等领域进行探讨交流。调研中了解到,抵押物不足、信用贷款额度低等问题制约了民营互联网企业的融资能力。

胡梅表示,盟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及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和服务民营企业的助手,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上更应该主动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走访民营企业工作制度,主动靠前用心服务,第一时间把民营企业需要反映的问题困难了解清楚反映上去,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民营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