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商联工作

盟工商联积极建言促进民族传统 奶制品产业发展

办公室 2021年03月15日
打印本页 字体:             
          为落实行署第 12 次专题会议和盟推进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领导小组 2021 年第一次会议要求, 3 7 日上午,盟工商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推进我盟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相关事宜,盟工信局、农牧局、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传统乳制品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盟市场监督管理党组书记、局长刘德生主持,他指出推进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工作是落实自治区推进奶业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盟委、行署已经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按照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求,对照上级和盟本级项目和资金计划,研究确定发展思路和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细化2021年工作计划,为全盟民族奶制品发展提供指导。

会上,盟工商联主席哈斯海日汗对推进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尽快制定传统奶制品食品安全标准和民族传统奶制品加工作坊建设标准,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助推我盟传统奶制品产业标准化发展;二是统筹使用各部门扶持资金,特别是农牧部门项目资金应当与打造示范企业结合起来发挥最大效益;三是委托专业机构编制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规划;四是针对全盟范围内从事推进传统奶制品产业专项工作人员和传统奶制品企业负责人举办业务培训;五是各旗县市(区)尽快建立完善推进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任务。

各单位参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就推进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下一步,盟工商联将持续强化与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抓住政策机遇,统筹利用各方资源,全力推动我盟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