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商联工作

锡盟工商联助力地方特色产品走进“国铁商城”

办公室 2021年04月06日
打印本页 字体:             
          为加强与我盟民营企业深度合作,为本地产品开拓线上销售渠道,促进企业间协同发展, 4 2 日,呼铁局锡林浩特车务段举办“国铁商城锡林郭勒盟推介会”,锡林浩特车务段领导班子、锡盟工商联主席哈斯海日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苏尼特左旗乔宇肉食品有限公司、巴雅尔食品有限公司、清红布艺等 20 余家锡林浩特地区生产企业代表一同参会。

推介会上,盟工商联主席哈斯海日汗对此次推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讲到,集通公司在促进锡林郭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与我盟民营企业深度合作,为本地产品拓宽销售渠道,特别是助力消费扶贫产品走入“国铁商城”,走入铁路万家系统单位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宣传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和产品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同时也体现了锡林郭勒地区国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心系本土企业的责任担当。

会上,“国铁商城”平台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国铁商城”运营模式、注册、入驻等内容。“国铁商城”是全国18个铁路局采购日常生产生活物资的综合性平台,在国铁商城内有销售的物资,国铁集团所有的单位、生产班组均不在其他市场、购物平台上购置,每年采购物资约为50亿元。目前,该平台处于招商阶段,加入“国铁商城”零门槛、零收费,所有入驻的实行“免收店铺租金、免收销售差价、免收技术服务费”的“三免”政策。推介会现场,清红布艺、威远畜产品有限公司、贝可多蛋糕等十余家企业与国铁商城平台签订入驻合作意向。

在前期对接过程中,盟工商联向集通公司提供了《锡林郭勒盟名优特消费扶贫产品名录》并积极与盟内民营企业联系沟通,为企业开辟铁路市场牵线搭桥,并希望借此促成我盟民营企业与国铁集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下一步,锡盟工商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产供销对接平台,加强对入驻“国铁商城”的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推动我盟特色产品与国铁系统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也为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