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动态

锡林郭勒盟委统战部开展全盟统战工作 “大调研、大突破、大提升”活动

2023年04月27日
打印本页 字体: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盟统战工作情况,扎实推动全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3—14日,盟委统战部开展了统战工作“大调研、大突破、大提升”第一阶段调研走访活动。由盟委统战部处级以上领导带队,抽调盟、旗两级统战部门和盟直有关单位业务骨干组成4个调研指导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形式,分别深入全盟13个旗县市(区)对各地统战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调研,详细了解了各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各项业务工作和夯实基层工作基础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发现了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调研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为进一步巩固成果、提高成效,推动全盟统战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扎实基础。

  全盟统战工作“大调研、大突破、大提升”活动是盟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全面摸底掌握全盟统战工作情况,切实提高全盟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联系基层、解决问题、服务决策、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为保障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活动开展前向各地印发了《全盟统战工作“大调研、大突破、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和《重点调研任务清单》,明确了全面摸底、重点突破、巩固提升3个调研阶段以及8个方面、106条具体调研内容。活动结束后,将全面总结此次活动经验成果,形成专项调研报告,为实现全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