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宗教

锡林郭勒盟扎实开展全盟宗教工作检查考核工作

办公室 2020年12月01日
打印本页 字体: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全盟宗教工作由治标向治本深化, 6 月至 9 月,锡林郭勒盟组成检查考核组,对全盟 13 个旗县市(区)宗教工作开展了全面检查考核。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压实责任。将宗教工作检查考核纳入2020年度盟委督查内容,制发了《全盟宗教工作检查考核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工作举措。成立了由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担任组长,统战部、公安局、国家安全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考核组。召开培训会议,围绕检查考核内容、方法步骤、纪律要求等有关事项,对检查考核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深挖存在问题。深入各旗县市(区),围绕宗教领域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三级宗教工作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教风整治活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七个方面,通过实地督查、听取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现场问答、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开展全面检查。共发现部分党政领导干部对宗教工作认识存在偏差、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不规范、清真概念泛化等7方面58条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向各地党委反馈了排查出的问题。

    三是深刻反思问题,全力推进整改。 针对 查摆出来的问题, 盟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全盟宗教工作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地区提高认识,夯实责任, 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仔细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实施菜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 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